關於Pollster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媒體報導
  成功案例
  合作夥伴
關於線上市調
  了解線上市調
  如何參與線上市調
  問卷題目我來訂
  歷史投票回顧
  歷史線上市調發表回顧
關於Pollster會員
  了解會員權益
  如何加入Pollster會員
  兌換現金流程說明
  兌換現金成功的會員留言
  隱私權聲明
  安全性聲明
  常見Q&A
 
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七夕情人節計畫大調查

發佈日期 : 2014年08月01日

每逢節慶需送禮,在充滿人情味的臺灣已成為不成文之潛規則,從年初春節、西洋情人節、母親節、七夕、父親節至年底的聖誕節與跨年,送不完的禮物,不僅傷荷包還又傷腦筋。充滿幸福氛圍的七夕情人節,將於本週六(8/2)到來,在這充滿浪漫愛情故事的節日,民眾的計畫究竟為何?Pollster特針對1,50113歲以上民眾進行「七夕情人節計畫大調查」。

「情人」、「家人」仍為大部分民眾度過情人節之主要對象

根據本次調查結果,度過情人節之主要對象以「情人」59.1%為最多,「家人」40.6%次之,前述兩者為大部分民眾之選擇。而「自己」一人過節者占17.7%,「朋友」則為12.8%,有誰說情人節一定只能跟情人一起過呢?我們身邊還有這麼多愛我們、支持我們的人,怎能忘了他們,因此情人節也不一定只能和情人度過,與家人、朋友共聚也是不錯之選擇,不論與誰度過,都可試著在情人節跟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好好說聲「我愛你」。

7成民眾以「到餐廳吃飯慶祝」度過情人節

67.9%受訪者以「到餐廳吃飯慶祝」為度過情人節之主要方式,明顯較其他活動為高,其次則為「買禮物」26.0%,再次之為「看電影」21.8%,可知大部分民眾仍普遍認為情人節還是得出去吃飯,或是帶份禮物了表心意;值得注意的是,有近2成受訪者選擇在家度過情人節,自己準備驚喜或是如往常一般,由此可知也是有部分民眾認為在家度過是個不錯之選擇,不僅避開擁擠的人潮,又可省錢,一舉兩得。

進一步探討受訪者情人節之消費狀況,以願意花費「1,001~5,000元」者為最多,占36.5%;其次為「501~1,000元」,占31.0%,可知僅少部分民眾願意花費較高消費金額度過情人節。

未婚有伴侶者較重視情人節慶祝活動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結婚是否會改變兩個人呢?調查發現,「未婚,有伴侶」在度過情人節上的意願最高,「會」的比例高達65.9%、「不會」僅8.0%;相較之下,「已婚,有伴侶」度過情人節的意願明顯降低,表示「會」者僅47.9%,「不會」者為23.8%。可知情侶間若多了一層婚姻關係,的確可能降低情人節慶祝意願。

情人節送禮也是一大學問,要送什麼樣的商品?預算大概是多少?經本次調查後,民眾曾為情人節支出最高的花費以「1,001~5,000元」最多,占34.5%;其次,是「501~1,000」元,占17.9%。由此可知,大部分民眾仍願意為情人節進行消費,但金額偏高或低者仍僅占少數。

 

線上問卷,盡在波仕特Pollster

最新、最多元的市調新聞發表,

填答問卷,就有現金回饋、禮券、禮品等多樣好康送給您

馬上變身網賺達人!  http://www.pollster.com.tw/Member/Join_Step1.aspx



 


 
Pure Talk   │   News看板   │   會員專區   │   企業合作   │   FaceBook行銷集團   │   LIFE 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