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ollster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媒體報導
  成功案例
  合作夥伴
關於線上市調
  了解線上市調
  如何參與線上市調
  問卷題目我來訂
  歷史投票回顧
  歷史線上市調發表回顧
關於Pollster會員
  了解會員權益
  如何加入Pollster會員
  兌換現金流程說明
  兌換現金成功的會員留言
  隱私權聲明
  安全性聲明
  常見Q&A
 
吃飯配手機!2成家庭用餐親子互動低
3C保母 孩子情緒更易失控!


發佈日期 : 2015年10月08日

國小學童家長健康概念及生活習慣大調查

吃飯配手機! 2成家庭用餐親子互動低

3C保母  孩子情緒更易失控!

三商美邦人壽、董氏基金會 續推第二年「三樂小子養成計劃」

結合校園課程、親子講座、專家資源 全面把關學童健康

 

現代家長工作忙碌,三餐不規律,生活壓力大,導致對孩子身心健康疏於照顧,三商美邦人壽近日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執行「全台國小學童家長健康概念及生活習慣調查」發現,多數家長雖有健康概念,但在生活習慣或兒童教養上無法充分反應,可能在不知不覺的忙碌生活中忽略孩子的身心健康管理,更鑒於近期社會情緒控管問題頻傳,建議家長應從家庭教育做起,減少使用3C、多戶外運動、留心飲食狀況,營造樂食、樂動、樂活三樂好環境,讓孩子的健康從小奠定穩固基礎。

 2015年第二屆「三樂小子養成計劃」正式開跑!三商美邦人壽將樂活、樂食、樂動的健康概念向下扎根。(圖片提供:三商美邦人壽)

 

長期關注兒童健康議題的三商美邦人壽,健康風險管理的角度出發透過家庭與學校教育雙管齊下的方式,續推第二屆「三樂小子養成計劃」,除了與董氏基金會一同進入校園,擴大推動「三樂小子校園健康俱樂部」,更利用週末舉辦『親子健康講座』、打造適合親子一起唱跳的『三樂健康動動操』,同時邀請醫師、營養師提出專業建言、號召人氣部落客擔任三樂大使,分享育兒經驗,協助家長們輕鬆養出三樂好小子;結合三商美邦人壽特別為兒童規劃的專屬保單,從預防及保障著手,全面守護孩子的健康,我們有信心在兒童健康議題倡議及保險服務提供上,都能成為親子最佳的諮詢夥伴!」

 

三商美邦人壽董事長劉中興(中)呼籲家長從樂食樂動樂活著手,培育三樂好小子。(圖片提供:三商美邦人壽)

健康觀念知易行難,三商美邦邀請專家、三樂大使提供實用妙方

 

l   3C保姆可能養出暴躁兒,呼籲家長以身作則放下3C走出戶外數位產品使用狀況調查結果發現,近八成家長允許國小學童使用手機或平板,且逾三成的家長會因為孩子無聊而提供手機平板讓孩子打發時間,顯示國小學童普遍使用3C產品。大人或小孩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用餐時不講話的家庭則占一成五,餐桌上親子互動低。小兒科醫師張璽表示:「兒童使用3C產品並非壞事,重點為『如何正確使用』,家長應留心孩子使用3C產品的時間及用途,以免影響身心正向發展。家長應以身作則放下3C,建立良好家庭規範,走出戶外,帶領孩子接觸自然,培養親子互動的優質時光。」

 

數位產品使用狀況調查結果發現,3C保姆可能養出暴躁兒,家長應留心孩子使用3C產品的時間及用途,以免影響身心正向發展。(圖片提供:三商美邦人壽)

 

l   忙碌家長開伙天數少,客製快速上菜樂食食譜,親子一同享受好飲食調查結果顯示,逾四成雙薪家庭開伙天數每週少於3,外食選擇半數以上為自助餐便當、小吃攤。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外食家庭容易獲取含糖和高熱量食物,若不得已需選擇外食,應注意菜色的豐富度與多樣性,把握少油少糖少鹽的健康原則,以避免高油、高鹽、高糖的三高危機及營養失衡的隱形陷阱。

 

l   愛運動的家長,不一定有愛運動的小孩;三商美邦推出三樂健康動動唱跳操,提倡親子一起健康動!調查顯示,約有六成擁有固定運動習慣的家長,其孩子卻有七成每週運動天數少於3天以下!顯示愛運動的家長不一定會有愛運動的孩子。三商美邦人壽呼籲親子利用零碎的時間一起運動,同時升溫親子間感情。而樂動大使-Yo媽也分享樂動教養秘訣,從「玩與動」中培養規則,有計畫的引導孩子走入自然,親近土地,讓孩子愛上戶外活動。

 



 


 
Pure Talk   │   News看板   │   會員專區   │   企業合作   │   FaceBook行銷集團   │   LIFE 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