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 部落格文章
 
可樂含糖量高 加重胰臟肝臟負擔
 
分類:養生醫療資訊

2010/5/1 下午 09:09:20

 

口渴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喝一罐可樂,覺得清涼又提神。

但是最近有研究人員發現可樂的糖分實在太高了,不但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幾年前這支可樂廣告,拿古羅馬競技場開玩笑,製造了不少話題。而在現實生活中,可樂喝太多的結果,可能很多人都笑不出來。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記者,到賓州大學糖尿病中心做實驗。她喝下20盎司的可樂,大約等於一般美國人每天喝的份量,結果葡萄糖指數在40分鐘內,從79飆升到107。因為這相當於吃下16茶匙的糖,是醫學界設定上限的兩倍多。

醫師指出,一瓶可樂之類的軟性飲料,在水份之外是大量的糖,還有若干香料。這些糖份含有百分之45的葡萄糖,以及百分之55的果糖。葡萄糖會很快轉換為能量,果糖比較甜,也會比較快形成脂肪。當葡萄糖進入血液,胰臟會立刻分泌胰島素,透過代謝過程來平衡血糖。同一時間,果糖會抵達肝臟,其中大部分會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

另外,也有研究人員認為,果糖可能導致新陳代謝紊亂,它的化學結構也會刺激食慾,並使肝臟分泌出更多威脅心臟的三酸甘油脂。這些最終都會導致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下次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可能需要多考慮後果了。

 
 
目前評價:0
 
您對這一則文章的評價:
 
回應內容: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