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仕特部落格

首  頁 部 落 格 相  簿 最 新 訊 息    
新手上路

個人部落格介面說明  


(1)
【部落格標題】自訂名稱及文字顏色
(2)
【功能連結列】相關連結一字排開,一點就通
(3)
【個人檔案】自訂個人圖像與簡介,向大家介紹自己
(4)
【部落格相簿】可編輯、存放喜愛的圖片
(5)
【部落格文章】可發表、修改文章,
個人網誌可選擇同時發表分享於社團部落格
(6)【資料統計區】即時更新流覽次數,掌握流量與熱門度
(7)
【最新留言回應區】作者與觀者們的互動

社團部落格介面說明  


(1)【部落格標題】自訂名稱及文字顏色
(2)【功能連結列】相關連結一字排開,一點就通
(3)【社團檔案】自訂社團圖像與簡介,向大家介紹社團
(4)【部落格相簿】可編輯、存放社團活動的點滴
(5)【部落格文章】可發表、修改文章,個人網誌可選擇同時發表分享於社團部落格
(6)【資料統計區】即時更新流覽次數,掌握流量與熱門度
(7)【最新留言回應區】作者與社員們的互動

相簿、網誌編輯  

◎如何在我的部落格發表網誌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文章分類點「編輯」,即出現既有文章分類管理頁面
點選所需的文章分類,於下方出現發表文章頁面,直接發表送出即可
可選擇同時上傳該篇網誌至所屬的社團部落格分類網誌

◎ 如何在我的部落格編輯網誌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文章分類點「編輯」,即出現既有文章分類管理頁面
點選所需的文章分類,即出現已發表過之文章標題
若欲刪除文章,點選文章名稱後之刪除鈕即可
若欲修改文章分類名稱,點選文章分類名稱後之修改鈕即可進行修改
若欲修改文章,點選已發表過之文章標題,即可進行修改文章,
修改完直接發表,編輯完成

◎ 如何新增網誌文章分類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文章分類點「編輯」,即出現既有文章分類管理頁面
於下方「新增分類」處鍵入新網誌分類名稱,
按下送出後即完成新增文章分類

◎ 如何在我的部落格上傳相簿圖片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點部落格相簿「編輯」,即出現既有分類相簿名稱
點選所需的分類相簿名稱,於下方出現新增照片頁面,
輸入圖片名稱,點選圖檔位置,送出即可

◎ 如何在我的部落格編輯相簿圖片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點部落格相簿「編輯」,即出現既有分類相簿名稱
若欲刪除相簿,點選相簿名稱後之刪除鈕即可
若欲修改相簿名稱,點選相簿名稱後之修改鈕即可進行修改
若欲修改相簿內圖片名稱,點選既有相簿名稱,
即可對欲處理的圖片進行修改照片名稱或刪除的動作,
修改完直接更新,編輯完成

◎ 如何新增相簿分類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點部落格相簿「編輯」,即出現既有分類相簿名稱
於下方「新增相簿」處鍵入新分類相簿名稱,
按下送出後即完成新增分類相簿
 

部落格美工編輯  


(1)如何編輯部落格網頁背景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功能連結列點「基本設定」,, 即出現編輯基本設定表格框,在部落格背景圖項目,按下右方瀏覽鍵,可上傳你想要的背景圖樣,最後按下送出鍵,即完成。

(2)如何編輯部落格標題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功能連結列點「基本設定」,, 即出現編輯基本設定表格框,在上方部落格名稱項目,打下專屬名稱。改變顏色,至部落格簡介顏色項目,按下右方按鍵,即可挑選想要的顏色。編輯背景圖,到部落格上方背景圖,按下右方瀏覽鍵,即可上傳想要的背景圖,整體更改完後按下送出鍵,即完成。

(3)如何編輯分類標題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功能連結列點「基本設定」,, 即出現編輯基本設定表格框,至分類標題背景顏色項目,按下右方健,即可選擇背景所需顏色。改變文字顏色,到分類標題文字顏色項目,按下右方健,即可選擇背景文字所需顏色,整體更改完後按下送出鍵,即完成。

(4)如何更改左方個人檔案
於個人部落格首頁功能連結列點「基本設定」,, 即出現編輯基本設定表格框,至左方我的暱稱項目,打下專屬暱稱介紹自己。到左方我的簡介項目,打下獨特的個人宣言。上傳代表個人的圖片,於左方個人照片項目,按下右方瀏覽鍵,即可上傳圖片。改變背景可至左方背景圖項目,按下右方瀏覽鍵,即可上傳酷炫背景圖,整體更改完後按下送出鍵,即完成。

Q&A  

Q1.何謂社團部落格?和一般的部落格有何不同?
社團部落格是結合家族及部落格的創新功能,
需有五名以上的會員開通其各自會員帳號,及推派一個共同的社長才能開通,每位會員只能參加一個社團部落格。
社團部落格解決了傳統部落格個體只能經營自身的部落格,卻無法和其他人共同經營的困擾,也解決了家族及論壇只能以文章分享卻不能圖文並茂的缺點。

Q2.怎樣才能建立我的社團部落格?
必需有五位以上的波仕特會員(包含社長本人),開通各自會員帳號,推派一個社長,至報名區申請社團部落格。

Q3.任何社團都可以使用嗎?
是的,不論是正式的校園社團或是三五好有所聚集的社群,都歡迎使用擁有創新功能的波仕特社團部落格。
(備註:鬥陣集中贏參賽資格,限定為正式成立之社團)

Q4.為何建立了社團部落格卻仍未開通社團部落格?
社長(社團代表人)申請社團部落格之後,請該社團成員注意並確認以下的狀況:
1.欲加入該社團成員需滿五人以上
2.第五名成員連署完畢才正式開通
如果以上狀況都檢查無誤,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謝謝。

Q5.如何刪除好友連結?
請在首頁左邊登入後,進入個人部落格首頁,在左邊個人介紹下方的好友名單旁有一「編輯」選項,點選之後進入好友名單編輯區,在該好友名稱欄點選刪除即可完成。

Q6.如何刪除社團成員?
請在首頁左邊登入後,進入個人社團部落格首頁,在左邊個人介紹下方的社員名單旁有一「編輯」選項,點選之後進入社員名單編輯區,進入審核或未審核社員名單,點選社員帳號旁的「刪除」即可刪除。

Q7.部落格文章下方的紅唇圖片功能為何?
在個人或社團部落格發表文章.每一篇文章下方的紅唇圖片分別為*3/*2/*1,即會員在瀏覽過該篇文章後對內容的評比,代表認同或喜愛程度,由會員自行決定給幾個紅唇給該篇文章,紅唇數量越多,代表該文章越受歡迎越有魅力。(備註:紅唇之數量將影響鬥陣集中贏競賽最後的評比)
註:每位會員對每一篇文章僅能給一次紅唇評比。



會員登入

新手上路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站內搜尋
 
Blog 文章

廣告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