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ollster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媒體報導
  成功案例
  合作夥伴
關於線上市調
  了解線上市調
  如何參與線上市調
  問卷題目我來訂
  歷史投票回顧
  歷史線上市調發表回顧
關於Pollster會員
  了解會員權益
  如何加入Pollster會員
  兌換現金流程說明
  兌換現金成功的會員留言
  隱私權聲明
  安全性聲明
  常見Q&A
 

心疼嬰幼兒挨針 高達9成3爸媽願意自費施打多合一疫苗 減少挨針次數 同時預防多種疾病



發佈日期 : 2020年08月20日

嬰幼兒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因此一出生即需要接種許多疫苗,看著針打下去瞬間孩子嚎啕大哭,無一父母不感到心疼。多合一疫苗將多種疾病疫苗合併成一針,減少打針次數,讓寶寶少挨針、少哭鬧,父母更能彈性安排時間,是現在疫苗趨勢。根據調查*,高達93.3%的父母願意自費多合一疫苗,讓寶寶預防多種疾病,同時減少寶寶挨針次數。

 

調查指出嬰幼兒接種疫苗,父母最為焦慮的是擔心副作用出現(73.3%)、寶寶哭鬧掙扎(33.3%),以及擔心沒時間跑診所/醫院/衛生所等(23.3%)。由此可見,為了減少爸媽擔憂並兼顧疾病預防,挑選合適的疫苗更顯關鍵。調查同時發現,74.7%的父母有自費讓寶寶施打疫苗的經驗,前三名包括: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和多合一疫苗,其中多合一疫苗因可以一次擁有預防多種傳染病的免疫力,受到許多父母青睞,尤其現代多是雙薪家庭,工作上請假不易,因此多數願意自費讓寶寶接種多合一疫苗,享受更好的醫療體驗。

 

最後,調查可見42.7%的父母並無每次準時讓寶寶施打疫苗,尤其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家長更因為避免出入醫院,嬰幼兒常規疫苗接種率下滑近一成。預防接種是最直接有效的傳染病預防措施,提醒爸媽應依照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的寶寶預防接種時程,讓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及18個月的嬰幼兒按時接種,才不會影響抵抗力,並可與兒科醫師討論,挑選合適的疫苗,降低進出醫院的時間,幫爸媽省下心力,例如多合一疫苗就是理想的選擇之一,便於事前妥善安排時間。一針一針地按步讓寶貝產生足夠抗體,寶貝開心父母就放心,一起守護寶貝的未來。

 

*據波仕特線上調查公司2020年7月3日到7月13日間針對家中有3歲嬰幼兒的家長進行線上問卷調查,共回收300份問卷。



 


 
Pure Talk   │   News看板   │   會員專區   │   企業合作   │   FaceBook行銷集團   │   LIFE 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