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ollster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媒體報導
  成功案例
  合作夥伴
關於線上市調
  了解線上市調
  如何參與線上市調
  問卷題目我來訂
  歷史投票回顧
  歷史線上市調發表回顧
關於Pollster會員
  了解會員權益
  如何加入Pollster會員
  兌換現金流程說明
  兌換現金成功的會員留言
  隱私權聲明
  安全性聲明
  常見Q&A
 
中時電子報波仕特科技統一數網智邦生活館遠雄人壽Pchome
  中時網路科技業務協理 蘇聰德:許可行銷讓網友得到更多回饋 。

  「不管是從法規面或效能面來看,許可行銷一定會越來越受重視,一定要加強與網友的接觸,做更頻繁的互動,他們才能綁得住、綁得牢」,中時網路科技業務協理蘇聰德開門見山的說。

  和智邦生活館總經理陳豐偉的看法不謀而合,蘇聰德也認為要從建立網站的獨特價值做起,提供網友更具質感與深度的內容,才能維持長遠深厚的關係。基於這樣的理念,蘇聰德一手打造出「全球華文行銷識庫」這個近來快速受到許多行銷傳播人歡迎的知識平台。

  許多人都曾好奇地問過蘇聰德,「全球華文行銷識庫」上面幾乎看不到其他網站或電子報常有的banner或button廣告,連明顯的文字連結廣告都不太看的出來,那究竟要怎麼獲利?「這就是行銷知識庫厲害的地方了,你可以說裡面都沒有廣告,也可以說處處都是廣告」蘇聰德略顯得意的說。給網友一個乾乾淨淨的電子報,不代表它就沒有獲利之處,反而是它帶來的附加價值,更能運用在整合行銷傳播上,例如2005年7月協助基隆市政府宣傳正濱漁港完工剪綵的「魅力和平島,活力海洋節」活動,就是一次頗為成功的嘗試。

  蘇聰德當初是因為有感於行銷人缺乏一份內容紮實明確、定位清楚的知識分享平台,所以構思推出「全球華文行銷識庫」,卻因為太受歡迎而有企業主的行銷人員主動來詢問廣告刊登事宜。為了擴展與網友的互動,「全球華文行銷識庫」也開始陸續舉辦實體的活動,例如12月邀請丹堤咖啡副總經理方淑宜演講,消息一發出去,一天之內報名人數就額滿,可見網友對這方面的需求與關心度是極高的。

  然而,經營許可行銷因為要對會員有具體回饋,而且要隨時監控管理,會比直接發送電子報或eDM花上更多的人力、物力與技術成本,「不是所有的網站都有條件這麼做,而且也沒必要所有的網站都來做」,蘇聰德提出自己的看法。以中時電子報而言,目前已擁有80萬名會員,經營重心在充實電子報的內容和品質,促使網友主動並持續訂閱;如果要長期提供實質誘因,對中時電子報而言會是很大的負擔。

  蘇聰德認為,準許行銷讓網友擁有更大的自主權力,可自行選擇與管理是否收到訊息,而且可以隨時退出或重新加入,「業者為了提升會員的開信意願,就要為會員做更多的事,投入更多成本,所以真正受益的是消費者」,也因此操作準許行銷需要非常專心、專業而且長期深耕才能持續獲得消費者的承諾,如有「波仕特線上調查」這樣的組織深入從事準許行銷的推廣與操作,他也樂見其成。

   
 
Pure Talk   │   News看板   │   會員專區   │   企業合作   │   FaceBook行銷集團   │   LIFE 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