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ollster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媒體報導
  成功案例
  合作夥伴
關於線上市調
  了解線上市調
  如何參與線上市調
  問卷題目我來訂
  歷史投票回顧
  歷史線上市調發表回顧
關於Pollster會員
  了解會員權益
  如何加入Pollster會員
  兌換現金流程說明
  兌換現金成功的會員留言
  隱私權聲明
  安全性聲明
  常見Q&A
 
中時電子報波仕特科技統一數網智邦生活館遠雄人壽Pchome
  智邦生活館總經理 陳豐偉:網友認同感最重要。
 

不管是經營網站還是許可行銷,就跟經營品牌一樣,網友的認同感最重要」,智邦生活館總經理陳豐偉明白點出。以智邦生活館為例,它在經營策略上就和Yahoo、Pchome等大型入口網站相異,朝「社群」入口網站努力。

 陳豐偉提到,操作許可行銷,要注意訊息內容與網站形象是否符合,而訊息本身的設計是非常重要的,針對目標象可變得更多元、更豐富。例如2005年9月智邦為九二一災區重建六周年紀念設計的「愛與勇氣」活動,eDM的設計以「旅遊地圖」為概念,網友點選後可以直接連到災區重建後的各個景點,如民宿、咖啡屋、生態之旅等等,立即為自己規劃出假日的旅遊路線,這一點,是不管平面媒體或電視廣告都做不到的。本次活動由於發送對象精準,整體內容規劃也夠吸引人,會員電子報及eDM的總點選率高達30.34%,效益很好,遠高於一般廣告DM (10%-15%),eDM展信率更高達37.93%,據說重建晚會當天參加人數還爆滿。用很少的預算創造出極大的成果,活動本身又與智邦向來的「公益」、「正派」形象非常符合,陳豐偉難掩臉上的自豪!

 「其實誘因是附加的,許可行銷的前提是網友對於該網站所提供的內容或服務能引起共鳴,才會願意『許可』」,陳豐偉說。目前智邦擁有200萬名電子郵件信箱會員,對象不以年輕或學生族群為主,反而看重更具消費能力的白領上班族,因為會員平均年齡較其他網站高,所以在內容上也更求精求深。其實多數網友們對商業訊息是不排斥的,只是量太大或完全不符需求時,就會產生反感。以智邦的「好康報」而言,由於訊息都會經過篩選,而且網友每天最多只會收到一封,平均展信率高達30%~40%,代表會員對由智邦寄出的訊息是有信心且信任的。

 陳豐偉認為許可行銷的應用應該要朝揮實體行銷或干擾行銷做不到的價值發展。例如做問卷調查,一份較複雜的問卷,如果是實體的,消費者可能沒有耐心完成,而且需要輔導員從旁解釋協助;若透過許可行銷,不僅能更快找出具有填答意願的網友,透過頁面設計來簡化作答流程降低填寫的難度,也能節省訪員的成本。

 對於許可行銷的未來,陳豐偉再三強調要努力朝建立網友「認同」上發展。以智邦即將推出的「網摘達人」專欄為例,功能就類似「誠品選書」,要為廣大網友找出好的部落格,發掘更多有特色的文章,這樣的服務,就是為了與網友建立更深厚的關係。唯有做好社群經營,充份掌握會員的特質,才能發揮許可行銷後續的商業效益。

 

 

 

 

 
 
Pure Talk   │   News看板   │   會員專區   │   企業合作   │   FaceBook行銷集團   │   LIFE 生活網